close


也許生活方式太固定,所以才迷惑。真的,生活需要一些新的元素。因為教育部的活動,開心地遇到很多老朋友。因為身分特殊,所以大家都客氣起來了。想給我灌迷湯?不不不可能的事,我已經先吃解藥了。

「我不是當官的,何必打官腔。」

人的思維在權力中打轉,呈現出來就是很假、很ㄍㄧㄣ,這樣讓我很累,當然我得承認人有很多的無奈。只是最近花太多時間在一些沒有意義的人事物上,難怪會氣悶。所以今年我很安靜,把致詞和結尾都省掉,和好朋友出去聚餐還比較自在些。聽說,這一點點的成就是很多心思加上歲月的累積,大家的歲月是這樣賠掉的。雖然是同學,我還是得說:「我看到的東西對我來說,仍是舊的交集。」

吳念真導演說:「 創作過的東西,不會再回頭看,因為自己最好的東西是在未來。」

我們都犯了這個錯,老是熬煮同一鍋湯,眷戀溫飽。時間過得太快,讓我們來不及聽心裡的聲音,去改變現在,舖設未來,所以大家總是這樣屈服在生活中。就算如此,我還是想在生活中尋找另一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