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過年,今年也是,至少我是這樣想?

街上很少人出來互說恭喜,吉祥話,人躲哪裡去了?今天特地開車出去找人,到了幾個地方,終於我找到很多人的地方。原來都躲到廟裡去了,我也去嘎一腳,我真是哭著擠進廟,哭著擠出來,不是怕迷路,是煙薰的我睜不開眼,也許這樣,大家才知道我去拜拜。

我不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因為,那真的是總統的願望。我總是有小小的慾望想滿足,我怕神明難為,支票開太多,神明傷腦筋,而我也會被抓去打屁股。可能因為有拜有保佑,今年開春就有香港傳來的好消息。

「Congratulations!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paper coded in the subject line of this email has been accepted for presentation at ...」我坐在電腦前很安靜的看了許久,得意地享受著。

這次會議是在 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 舉行,我還記得前年我是在香港過年的,好喜氣的感覺,停留了很多天,去了很多的景點。就是沒有進去過 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我很早就被它的建築風格所吸引,沒預想到能舊地重遊,看來今年是旅行年,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申請到國科會的補助了?人是自私的,花別人的錢總是覺得會好玩一點。現在是年初,該開始好好規畫一下,只是擔心我的蔡英文能不能應付這個大場面。當我還在想在今年暑假好好出國進修一下,已經來不及。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別人還在過年,我已經開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